第一次去馬來西亞,考量時間&交通問題,只安排一日行程,景點也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可以輕鬆到達的地方。住宿也選擇交通方便,離中央車站步行距離約10分鐘的My Hotel @ KL Sentral

吉隆坡一日行程規劃如下:

1. Pasar Seni(LRT):吉隆坡舊火車站(Old KL Train Station)、國家清真寺(National Mosque)

2. KLCC(LRT):雙子星大樓

3. Pasar Seni(LRT)Central Market茨廠街(唐人街)

     To eat list:勝記瓦煲老鼠粉、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、Kim Soya Bean豆花

4. Bukit Bintang (KL Monorail)Pavilion Mall亞羅街夜市(Jalan Alor)

     To eat list:新峰肉骨茶、黃亞華小食店

註:因為八點就到吉隆坡,怕一大早茨廠街店家未開,所以先去雙子星,下午又繞到回來,不然1&3的行程排在一起是比較順的~

 

第一站、吉隆坡舊火車站(Old KL Train Station)國家清真寺

這二個景點和下午去的茨廠街分別在Pasar Seni站的左右側,中間有快速道路還是河什麼的分開,出站後,研究一下地圖,不難找到。(不得不說吉隆坡道路的設計跟新宿一樣令人心煩,上上下下的,馬路上頭還有馬路,一堆天橋&地下道…)

2012-07-14 09.44.35 

 看到這個藍色屋頂,不要懷疑,就是國家清真寺!

2012-07-14 10.03.44

女生進門都要穿個袍仔,男生穿短褲的話也要套一下~

國家清真寺開放時間:09:00~12:00 15:00~16:00。注意一下,不要白跑一趟柳~

2012-07-14 10.13.49

舊火車站基本上就是在國家清真寺旁邊,很好認,但也不能進去,只能在外面拍拍,到此一遊這樣。

 

第二站、雙子星大樓

觀光客必去的景點,因為我也沒上頂樓參觀,沒啥好寫的。SURIA KLCC是個不算很大的Mall,但還算好逛,也有Clod storage連鎖超市。附近還有水族館,但時間不夠沒去,殘念。

原本那天想在SURIA 4樓吃Madam Kwan's(有名的連鎖餐廳),但一到4F就鬼遮眼的選擇了在手扶梯旁的Miss Kwan,應該是同體系下的餐廳,較便宜,採自助式,餐點也較簡單,但也是蠻好吃的啦。有預算考量,又想好好坐一下,吃個南洋風食物的人可以考慮。

DSC06282

DSC06283  

咖哩LAKSA麵和一個什麼香料雞之類的飯,沒有超好吃,但也不會失望。


第三站、Central Market茨廠街(唐人街)

吃飽喝足,下午再回到Pasar Seni站,先從中央市場逛起。裡面有很多印度風小店,販賣首飾、沙麗之類的東西,也有很多紀念品店,賣一些到處都一樣的紀念品XDBTW裡面有money exchanger,是我們當天在吉隆坡換過4~5次錢中,匯率最好的,大家有時間也可以比一下,不然也很推薦都在這邊換。

2012-07-14 13.53.16

2012-07-14 14.44.33

不懂為什麼唐人街都要賣假貨?這邊也是一整條都是假貨,LVCHANELNIKEADIDAS應有盡有,老外也是很多,但我看都是當地人在買~

圖片12  

行前參考網友的食記,鎖定了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、Kim Soya Bean豆花和勝記瓦煲老鼠粉。前二家店都很好找,羅漢果那個有點甜,對愛喝無糖勝有糖的我來說,可吃可不吃。嘗鮮一下倒也蠻推薦,飲料裡還有龍眼什麼的,也算料多實在。豆花,出乎我意料,竟然是熱的!在一個走路走到背都濕惹的狀態下吃熱豆花實在有點詭異,但豆味香濃,喜歡吃豆花的人應該會很愛~

 

第四站、Pavilion Mall亞羅街夜市(Jalan Alor)

出門在外,哪能不逛街~晚上安排了Pavilion Mall亞羅街夜市,有逛又有得吃~爽歪歪。

Bukit BintangKL Monorail的站點,和早上搭的LRT不一樣。前往Mall的時候,人潮超多,跟台北捷運尖峰時間有得比,而且吉隆坡大眾運輸的購票系統不知為啥很沒效率,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排隊買票,他們應該也是有逼逼卡,但不知怎麼很少人用,嘖嘖。

從捷運到Pavilion Mall的路上有一家vincci,或蠻齊全的(跟雙子星的比)。雖然Pavilion有很多店,但不知道是當地折扣大季未到還怎樣,總覺得沒有很好買,cotton on沒有年初在香港買的便宜、forever 21折扣也沒美國下的大,有點失望。

新影像  

新峰肉骨茶No.35 Medan Imbi Street, Kuala Lumpur

黃亞華小食店No. 1, 3, 5, 7, 9, Jalan Alor, 50200 Kuala Lumpur

亞羅街夜市,顧名思義就是在亞羅街上,有很多餐廳小吃。不過不像台灣的夜市有很多好玩好買的,這邊只有吃的這樣。到達時間大約晚上6點,已經有很多人在用餐,我們直奔街底的黃亞華。

2012-07-14 18.08.29

DSC06293 

因為等下還要吃新峰肉骨茶,所以點的東西不多,只吃了招牌的沙嗲、雞翅,還有炒麵(老鼠粉?),都很好吃,但口味很重,平時吃很清淡的人可能會適應不良。沙嗲推薦牛肉和羊肉,雞肉有點乾這樣。椰子汁是現剖椰子,還有果肉可以吃,棒棒~~~

接著前往新峰肉骨茶。這家店的位置其實已經偏離金三角鬧區,從夜市出發,要走15分鐘左右。雖然位在像是住宅區的巷子裡,但附近仍有許多店家,也有蠻多遊覽車的。

2012-07-17 11.52.08 

由於是晚上第二餐,小點了一份肉骨茶&油條。(結帳時還被店員酸,說”什麼都沒有啦,只多加一份油條那桌"…)肉骨茶看起來很黑,但湯頭蠻清爽、甘甜的,有適度的中藥味,沒什麼胡椒味。湯裡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料(丸子之類的),和新加坡的肉骨茶只有排骨不太一樣。

吃飽喝足購完物,在吉隆坡的一日遊也差不多到尾聲惹,走回捷運站搭擠到爆的Monorail回旅館~


關於馬來西亞/吉隆坡自由行

換錢

>>可以帶台幣過去換

>>遇到最好的匯率是在central market,大家也可以多比較 (市區一定優於機場)

機場交通

>>這次去吉隆坡,往返LCCT都搭乘AeroBus(8RM),沒有遇上塞車的話,約1小時就能到達市區/機場(早上910點左右搭,也都算暢通)。但AeroBus比我想像的破舊,司機也都開超猛的,很像板基客運,科科。

>>AeroBusKL central的搭乘點在建築的最下層,若要轉搭LRTMonorail,需往上走。若是住My Hotel的人,下巴士後直接往外走即可,會經過一個施工中的隧道….(到處都在施工阿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西亞 吉隆坡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ybean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